高层声音
当前位置: 首页>高层声音
省委政法委召开全省政法系统警示教育会议 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健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用“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2020年10月10日,省委政法委启动为期4个月的“解决纪律规矩突出问题、纯洁政法队伍”专项整治。按照专项整治工作安排,10月23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全省政法系统警示教育会议。会议通报了全省政法系统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以“三不”一体推进理念、思路、方法抓好专项整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开展,努力锻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政法铁军。




    会议指出,要以案示警,深刻认识纯洁政法队伍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切实增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的责任感,推动全体干警自觉尊崇党章、严守党规,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切实增强整顿政法队伍的紧迫感,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各项任务,确保取得实效。要切实增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的自觉性,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健全制度体系,强化监督治理。




    会议强调,要以案为鉴,深入把握从严管党治警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要深挖产生违纪违法问题的根源,剖析案件背后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制度问题,靶向推进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压实从严管党治警责任,完善权力制约监督体系。




    会议要求,要以案促改,一体推进政法机关“三不”体制机制建设。要聚焦突出问题。从思想根源入手,从监管漏洞改起,从“关键少数”严起,坚决清除顽瘴痼疾,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形成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金波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徐家新、省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出席会议,分别通报有关情况。省委政法委和省直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省监狱管理局、省法学会、吉林警察学院、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直政法各部门其他领导干部、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