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声音
当前位置: 首页>高层声音
王小洪: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贡献公安力量

公安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4月1日在京举行,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主任赵昌文作专题辅导报告。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主持会议。

在辅导报告中,赵昌文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体会”为题,全面阐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形成过程与基本内涵,深刻解读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内在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就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作了深入讲解。赵昌文的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王小洪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当表率、作先锋。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准确把握当前新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思考谋划好、推进落实好新时代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公安力量。要紧密结合职责定位,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六稳”“六保”等工作,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的贯彻落实。要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把握阶段节点、层层推进落实,抓紧抓实安保维稳各项工作措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京公安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部机关各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收听收看。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