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柳河县公安局】车管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期间业务办理工作,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疫情发生以来,柳河县公安局车管所本着服务与民、方便于民的理念,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机关下达的文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落实执行“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政策,履行政务审批及政务服务工作职责。




在执行“一门通办”工作中,迅速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增设了三个综合性窗口,一个绿色综合性窗口,综合窗口可以一次性办理所有车管、驾管业务,绿色窗口是针对现役军人、伤残军人、老人、残疾人而增设的综合性窗口。




由于疫情期间实行封闭性管理,积压了很多车管、驾管业务,恢复复工复产后,业务量聚集剧增,我局车管所为方便群众和企事业办理相关车辆、驾管业务,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为此实行了延时办理业务,缓解积压的驾管、车管业务量问题,使办事群众和办事企业减少了等待,降低了群体聚集感染病毒的风险。




同时,加大网络宣传,通过公众号、微信、社交平台积极宣传通过网络办事的益处,尽可能让更多人知道网络办事、深入了解网络办事,熟练使用网络办事。设立网办中心,专门负责网上业务办理,此举大大减少了办事群众和企事业单位现场排队等待办理业务量,减轻了群体性聚集的风险。




    截止今天共办理网上业务432件,充分体现了让群众和企事业不用出门就可以办理自己要办的业务,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的目标。下一步,将进一步组织业务精干的警力下乡宣传,建立基层服务站,使办事群众和办事企事业,在家门前就可以办理自己想办理的业务,减少出行费用和时间,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