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柳河县法院】小心电信诈骗“连环坑”

    近日,柳河县人民法院刑事庭审理了一起电信诈骗案,犯罪分子以微信为平台,以招代理赚钱为诱饵,给被害人挖了“连环坑”。

    被告人张某和殷某以诈骗为目的成立了某贸易有限公司,招聘了多名业务员,冒充某酒品牌代理商,通过微信添加微商,一部分扮演卖酒的代理商,一部分扮演买酒的消费者。一面是假的消费者通过微信添加被害人谈人生理想,然后向被骗人提出购买某种酒的需求;另一面是假代理添加被害人后提供某种产品,使得被害人第一次获得收入后便认为该酒存在商机。随后,假消费者提出要大量购买该酒,这时假代理告诉目标被害人,成为他们的代理,既可享受优惠又能赚钱,一举两得。就这样,被害人成为了待宰的羔羊。短短4个月,本案各被告人共诈骗被害人30人,骗取钱款24万余元。


    由于本案涉案人数众多,为尽快审结,减少不良社会影响,柳河法院及时采取内网远程与外网微信相结合的形式开庭审理。案件承办人加班阅卷,多次与各被告人辩护人及家属就退赔事项进行沟通,促使各被告人全部主动退赔,并取得了部分被害人的谅解,有效降低了信访风险。最终,法院依法判处被告犯诈骗罪,本案审结。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