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通化公安】交警护佑梦想,与全市高考学子同行



一年一度的高考进入实战,


数学子多少个深夜埋头苦读


终于迎来了这一刻


通化交警全力为考生


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你的拼搏+我的护航




    7月7日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为圆满完成今年高考安全保卫工作,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省厅交管局、通化市公安局的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保任务。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往年高考道路交通安保经验,精心筹划,严密部署,以服务考生为第一原则,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和安排,制定了具体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工作措施,并通过“两微一抖”发布了2020年高考期间交通管理“两公布一提示”。




    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车明辉亲临一线调度指挥,并对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支队长周阳、宋凯、张智刚陪同检查。在通化市高考考点,车明辉向高考执勤民警详细了解了考点内部安全管理、安防器材配置情况,查看了考点周边警力部署、执勤备勤和交通管理工作,询问了各项安保措施落实以及便民为民、服务考生情况。







    高考期间,全市交管部门全体执勤民警、辅警提前到达各自岗点,封闭了考场周边路段,设立“高考服务点”,为考生们配备饮用水、防暑药品、文具用品以及“高考应急车”,及时处理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中午12:00,车上、地上、凳子上,只要是可以放盒饭的地方都是他们的餐桌,因为所有的同事们都知道,高考是广大学子面临的第一次人生最重要的选择,考场就是他们的战场,需要我们所有人的助力。








    你高考 我护航——交警来帮忙


    2020年7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按照工作安排,通化全市交警在考点各个路口,设点控制考点周围车辆的通行方向,为即将开始的考试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7时左右,在一高中考点一高中山下,微凉的天气却迎来一位满头大汗的家长,她拉着一个腿受伤的男孩急匆匆走向执勤民警面前询问能不能开车进入考点,听到这一问题,民警立即询问了这位家长原因。经询问家长了解到,这位腿受伤的男孩是今年的高考考生,考试前几天不慎受伤,行走不便,从此地到达考场至少还有700米的距离,对于孩子来说考试在即,这700米真的是难如登天,希望民警能让家长送考生到考点进行考试。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安排了考生及其家长上了高考安保车辆,在车上考生家长连声谢谢交警的热心护送;几分钟之后,该考生顺利到达一高中学校门口,顺利走向人生重要的转折战场!






    2020年07月06日下午是集安市高考考生看考场的时间。下午看考场入场前,两名考生发现居民身份证丢失,集安户政临时办证服务点立即开辟“加速办证”通道,在交警部门的帮助下,仅用时9分钟,就让考生顺利拿到了临时居民身份证和户籍证明。


    为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场,高考期间,通化交警提示广大莘莘学子,如遇到遗忘准考证或其他紧急情况时,可第一时间向执勤交警求助,民警将尽最大可能对其提供帮助,必要时派出警车护送,确保考生及时准点到达考场。同时,建议考生及家长合理安排出发时间和行车路线,尽量提前出行,以免因交通拥堵延误考生赴考。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