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通化检察机关实现检察长带头接访全覆盖

    接访全覆盖


    通化检察机关认真落实省院尹伊君检察长关于检察长带头接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建立检察长接访常态化机制,实现了全市两级院检察长带头接访全覆盖。





    “大接访”

    通化检察机关坚持“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常态化制度要求,迅速推进领导干部接访工作,同时,根据高检院《巩固深化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组织开展信访积案清理活动实施方案》,将清理积案活动与“大接访”活动结合起来,把五年以上信访积案作为领导接访的重点案件和重点内容,把领导“大接访”作为清理积案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形成了院领导引领示范、中层干部合力攻坚、检察官共同参与的检察信访工作新格局。











    仅今年9月份,全市两级院院领导办理信访案件42件,其中,两级院检察长通过公开听证、接访和批阅信件等方式办理信访案件22件,占全部院领导办理信访案件总数的52.4%,切实提升了信访案件办理效果,有效推动了矛盾纠纷化解。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