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东昌检察】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民法典》与未成年人的关系



    时维九月正值“开学季”,为贯彻落实“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重要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9月11日,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走进江南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民法典》宣讲课。





    作为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它还有个名字叫“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什么这么叫呢?因为它跟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课程中,检察官通过问题引入的方式,以《民法典》与我们的关系为主题,结合一些发生在生活中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对婚姻、继承、物权和侵权等涉未成年人的基本内容进行讲解,让同学们更深刻的认识了《民法典》的重要性,进而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更好运用《民法典》来保护自身权益。

    这次走进校园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让学生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丰富了大家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了未成年人的法治理念和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让《民法典》伴随小小少年一起成长。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