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集安法院】开展宪法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本次宪法宣传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深入做好宪法宣讲,集安市人民法院老法官张凤林同志到集安市实验小学为全体四年级26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普法课上,张凤林同志以什么是“宪法日”开篇,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宪法在我国的地位及其重要意义,引导学生们了解宪法、学习宪法、尊重宪法。为了切实增强学生们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张凤林同志以学生们在学校和生活中的具体情境为抓手,用通俗的语言营造深刻的教育氛围。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延伸讲解了民法典相关知识。此次宣讲活动,主题明确、重点突出,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同时为全校师生发放了宪法和民法典宣传单1500余份。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自觉遵纪守法,遵守校规校纪,敢于用法律保护自己,坚决拥护宪法,努力成为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接班人。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