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致敬110 平安365】“爱心驿站” 真情温暖冬季出行路

    为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从1月5日开始,集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依托辖区各交通执法站,设立“爱心驿站”,为过往驾乘人员提供指路、热水、急救药品等便民服务,切实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以真情换来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各执法站依托“爱心驿站”,对进出城“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进行检查登记,重点检查车内逃生装置、灭火器、安全带等是否齐全有效,GPS定位系统、车载监控探头是否正常并对驾乘人员以“唠家常”的方式宣讲交通安全常识,详细讲解了车辆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提醒他们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文明驾驶,不开违法车,不开带“病”车,坚决抵制“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解答了群众咨询的各类出行问题,进一步提高了驾驶员、乘客的安全行车和自我防范意识。




    截至目前,“爱心驿站”先后服务群众200余人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爱心驿站”既是服务点,也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平台,集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将宣传教育纳入温馨服务中,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