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省委政法委举办第二期全省政法干部媒介素养培训班


     为提升政法干部媒介素养和舆论引导工作能力水平,省委政法委近期连续举办了两期干部培训班,继11月下旬第一期培训班后,12月14日至16日,省委政法委又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吉林分院举办第二期全省政法干部媒介素养培训班,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光辉作开班动员讲话。






    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国防部新闻局原局长、前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国家法官学院专职教师朱昆,省委网信办处长佟庆恩,北方法制报社社长蒋蔚红,吉林市委政法委处长汤致全,快手公司政府事务部高级经理管若晨,字节跳动公司一级培训师徐淼等7位专家学者、业务干部,分别从全媒体时代的媒介素养与舆论引导、政法舆情风险的防范与化解、政务新媒体的建设与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深刻阐明了宣传舆论工作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我省政务新媒体运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总结了近年来全国政法舆情应对典型案例中的得与失,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参训学员严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课程,积极参与互动,深入研究讨论,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内容安排丰富管用,授课老师接地气、水平高,对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会议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宣传舆论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把党的绝对领导融入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素质,明确目标任务,为建设平安吉林法治吉林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景俊海同志到省委政法委机关走访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真正做到“讲述政法好故事,传播吉林好声音”。要做实做响政法主题宣传,聚焦内容创新,改进话语文风,提升作品温度,打通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直抵人心的“最后一公里”。要聚焦手段创新,做强新媒体矩阵,运用前沿技术,创作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产品。要体现时度效要求,将“三同步”扩展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构建政法舆情全链条工作机制,加强政法单位间及政法系统与宣传、网信等部门之间的衔接配合,提高舆情处置工作质效。



     全省各级政法单位宣传部门业务骨干,共计270人参加了培训。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