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2021年全省政法重点工作




     2月9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2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全省政法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法委员会第34次全体会议精神、2021年第3次省委常委会议有关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线,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保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为实现吉林经济社会发展“高于全国、领先东北”的规划目标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及中央政法委员会第35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吉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切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体制机制,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锻造一支过硬政法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听取《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关于2020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吉林省情况反馈会议、2021年第5次省委常委会议有关精神,审议《全省政法系统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吉林省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要求,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以“不贰过”的思路、用“钉钉子”的精神推进整改落实,切实做到“三确保三个不放过”,以实实在在的整改实效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全省政法工作重点任务总施工图》。会议强调,要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把总施工图逐项细化措施,以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方式持续有力抓好落实。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省法院院长徐家新、省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及其他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委员参加会议,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文字:贾岩 孙康)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