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一线
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辉南县】学生家长突发心脏病,暖心交警开辟生命通道守护生命

    9月7日,受强台风影响,辉南县境内普降小到中雨。中午时分,正在辉南六中校园门前执行护学任务的城区中队交警刘学伟、侯凤玉忽然发现一位等候学生放学的家长突发心脏病倒地不起。

微信图片_20190912105002.jpg

    紧急关头,两名交警立刻上前进行紧急施救,并及时拨打了120紧急救援电话,同时把身上的衣服给患者垫在身下,避免其着凉。不多时,救护车快速到达现场,两名交警顾不得雨淋,协助医护人员及路过的好心市民一起将倒地的学生家长护送上救护车。

微信图片_20190912105008.jpg

微信图片_20190912105012.jpg

   而此时正值学生放学高峰期,前来接学生的私家车及出租车很多,为了确保患者生命安全,两名交警当即决定用警车开道,开辟一条生命通道,一路引导救护车快速到达了交通畅通路段并顺利抵达医院,为突发疾病的学生家长赢得了最佳的救治时间。然后我们的交通民警同志又默默的回到了自己坚守的岗位上。据了解,因两名交警采取紧急措施得当,及时送医施救,该患者现已转危为安。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