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一线
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集安市】假“李逵”遇上了真“悟空”!

    8月26日20时许,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团结边境派出所接到集安市公安局视侦大队通报称:一名疑似全国在逃人员于某辉乘坐吉AV07XX白色本田越野车在黎明街滨江广场附近出现。

接警后,该所立即部署警力,一组对嫌疑车辆行驶轨迹进行研判,另一组深入地点周围走访排查,发现嫌疑车辆停靠在某洗浴停车场。按照嫌疑人网上照片,民警集合警力在该洗浴发现一可疑男子。
经询问,该男子叫王某涛,出示身份证并背出身份号码、户籍所在地、家庭地址等信息。同时,该男子坚称自己不是网上逃犯,先后向警方提供妻子、当地企事业单位等多名人员予以证明。经过其本人、身份证件和网上照片反复比对,均无法现场辨认,遂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配合核查。
回所后,民警通过人口信息查询系统,对于某辉和王某涛二人身份信息进行比对,发现此二人户籍所在地均为同一地点,侦查工作一度进入僵局。在民警的不断盘问下,该男子开始眼神游离、神态紧张,民警的办案经验告诉自己该男子确实十分可疑。此时,民警灵机一动,再次查看在逃人员信息,找到被害人联系方式,经过反复确认被害人信息,并征得同意,民警决定让双方开通视频通话进行“远程辨认”。
辨认中,该男子始终不愿以正面相见,刻意逃避视频画面,在民警的不断追问下,该男子心理防线开始崩溃,如实交代了王某涛是其妹夫,由于二人长相极为相似,遂冒用他人身份证混淆警方视线。
微信图片_20190829160839.jpg
经确认,该男子为于某辉, 他如实供述了其在长春市、伊通县和黑龙江省等多地先后实施汽车合同伪造和办理公益性岗位等诈骗犯罪,并在案发后使用王某涛身份证件数年四处流窜的不法行为。
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辉已移交集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