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一线
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集安市检察院】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为依法正确行使检察权,提高不起诉案件的公开性、公正性和准确性,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6月4日,集安市人民检察院对李某某、邱某某涉嫌盗窃一案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参加。




    该案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邱某某系某超市工作人员,二人在工作期间使用消磁器多次盗窃超市日化用品和食品,涉案金额累计600余元。案发后,二人认罪态度较好,积极主动退赃、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有实际的认罪表现。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王晓辉就审查认定的事实、法律依据、案件定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听取了侦查机关的意见,发挥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第三方力量,使案件程序更为透明,释法说理更为充分,案件定性更为准确。



    与会的听证人员对检察机关严谨的办案程序、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态度及处理决定给予了一致的肯定和好评。集安市人大法制办副主任姜茂鹏表示,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察机关不断深化检务公开,努力推进阳光司法。
    通过此次听证会,进一步传递了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温度,提高了检察机关的公信力,实现了司法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