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一线
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柳河县公安局】建设派出所开展安全检查、化解矛盾纠纷助推行业复工复产

    柳河县公安局建设派出所积极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工作要求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安排部署,结合“两会”时间点,立足辖区实际,组织民警辅警进村入户访民情、摸线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同时开展特行、场所、单位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消除隐患,走企业排忧解难,不断丰富“枫桥式派出所”的创建内涵,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深入住户、场所助推复工复产。建设派出所民警辅警持续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领导带头开展基层大走访、大排查。责任区民警深入辖区住户、商户、村屯、企事业单位当中,了解实际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倾听意见,加大重点区域的巡逻力度,鼓励场所复工复产,期间走访各类场所28家,为企业排忧解难。




    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建设派出所按照县局部署把维护辖区社会政治稳定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坚持“抓早、抓小、抓源头”的工作理念,努力实现“排查一起、化解一起、教育一片、稳定一方”的目标,派出所认真组织民警辅警进村、进社、进企业等场所积极开展“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34 起,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真正做到群众面前无小事,每一起看似很小的矛盾被成功化解,都是对“民转刑、刑转命”案件的有效预防,都是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实践。“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平安不出事”,建设派出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一直在路上。




    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减小辖区安全隐患风险。建设派出所疫情工作开展以来与两会期间,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场所开展安全检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严格落实火灾防范措施,加大复工复产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教育,保证复工复产场所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民警对辖区校园、行业场所、物流寄递业、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发现隐患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同时利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有利时机,发放防火宣传资料,宣传讲解法律法规,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