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一线
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二道江区司法局】携手抗疫尽显担当 砥砺前行初心不忘

    忆往昔  携手抗疫尽显担当


    看今朝  砥砺前行初心不忘


    2020年,一个饱经风霜的开局之年,一个写满故事的不凡之年,鄂染重疾,八方驰援,同心戮力,共克时艰;在通化市二道江区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舍家忘我,一马当先,携手抗疫,无畏向前;他们披星戴月,甘苦不诉,齐心协力,汗水倾注;至今,他们都没有忘记电视画面里武汉的心电图;至今,他们都刻骨铭心战疫前线上飞扬的英雄谱;什么叫呵气成云,什么叫情连寒暑,且看二道江区司法行政人,他们初心不忘,尽显担当,虽然没有疫情一线的惊心动魄,却有携手战疫的顽强坚守,虽然没有可歌可泣的抗疫史诗,却有居民群众的感恩难忘,疫情防控铁壁铜墙,他们携手共筑!




    无畏苦,不惧累,守好家园就是他们最大的欣慰


    在年初近两个月的阳光社区卡点、四道江村卡点、通白交汇处卡点、通化火车站、东通化火车站等疫情防控第一线上,二道江区司法局以蒋强为首的领导班子就是这支队伍中当仁不让的“钢铁战士”,他们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志,他们坚持深入群众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全体司法行政干警一起奔走于防控疫情第一线,其他同志可以实行轮班制,而他们却三天两班倒,并始终坚持带班坚守。他们的精神感召,全力引领这支由40余人组成的抗疫队伍,无畏寒冷、不惧艰辛,完成了全天24小时的卡点轮值工作,并利用业余时间完成了走街串户消杀消毒等工作。白日风雪漫天,他们在卡点的冰天雪地中为过往居民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并仔细查验每个人、每辆车的通行证,以高度的敏锐性和警觉性不为辖区输入一个疑似人员;凌晨冷风凄厉,他们的双脚肿胀又冰凉,他们带着一身的疲惫离开卡点走在回家的路上,街灯在闪烁,风吹后背寒,他们虽然百感交集,但他们依然心甘情愿情牵荆楚、齐心协力护好家园!




(蒋强局长深入社区一线,亲自引导居民群众有序办理通行证,并带头做好卡点的晚班值守工作)


(冰天雪地,司法局副局长杨晓刚、办公室主任杨巍心系四道江村百姓,毅然坚守)


(凛冽寒风中,副局长刘志鹏辛苦值守,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副局长刘志鹏、政治处主任董瑛珣将通化一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巍送来的二十余套防护服送往疫情防控卡点)









    为做好群众防控疫情宣传工作,二道江区司法局全员出动,在辖区里积极派发宣传单、张贴宣传挂画、悬挂宣传条幅,向居民讲解普及疫情危害,引导群众掌握防控知识、消除恐慌心理、增强抗疫信心,并全力组织调解员入户排查和电话排查万余户,帮助群众预约律师十余人次,成功调解涉及疫情等矛盾纠纷二十余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了辖区维稳第一防线。“作为司法行政人,只要防“疫”战不结束,我们就会继续奋斗在抗疫一线,贡献我们的绵薄力量!”这就是这支队伍最坚强的自白;“疫情当前,只是尽我们一份责任,能服务于群众,我们真心感到高兴,像我们这样的防疫工作者还有许多,如果一时的奔波,换来辖区百姓的平安和理解,那么我们这份坚守,值得!”这就是这支队伍最真诚的诉说!一日日抗疫之路仄仄平平,一句句肺腑之言坦坦荡荡,这就是他们对政治信仰的绝对忠诚、对冲锋陷阵的坚强如刚,对人民平安的真情守望,对百姓负责的大爱无疆!






    顾大家,忘小家,居民群众就是他们最大的牵挂


    二道江区司法行政人在卡点值守时,常常会遇到这样的场景,他们忙于对出入卡点的群众测体温、查验通行证和做登记,当他们转过身,时常会发现好心的居民不留姓名,悄悄地为他们送去暖心的问候和牵挂,他们心头感动中夹杂着一丝酸楚。当然他们偶尔也会听到这样的声音,“你们什么时候撤走?”“怎么又要登记?”“看身份证?我在这住了十几年了,谁不认识我?”面对个别居民群众的不解,他们便化身成孜孜不倦的“讲解员”,他们耐心劝说,了解所需,尤其是面对个别脾气暴躁的小区居民,他们更是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提醒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最终他们赢得了居民的理解、信任;面对防疫工作中群众反映的问题,他们又是一丝不苟的“协调员”,及时有效地将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上报,以取得进一步指示;而对于有特殊需求,身体不便的居民,为了杜绝外来人员进入小区,他们又是热心勤劳的“快递员”,亲自为居民将快递送到家中。他们关心群众,满腔热忱,慷慨无私;群众疼惜他们,知寒知暖,友好真诚。三月末二道江区司法行政人撤离阳光社区卡点时,许多居民群众亲切地与他们打招呼,流露出满心的感恩与难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二道江区司法行政人“事不避难,义不避则”的精气神得以充分体现,尤其是大多数女同志,身为母亲的女儿、丈夫的妻子、孩子的妈妈,皆因一肩责任、一份使命,无法使“小家”中的自己尽如人意;当在工作中接到孩子的电话,询问妈妈几点回家,她们总是寥寥数语,匆匆挂了电话,“妈妈在值班,回家再说!”在对“大家”尽忠的同时,她们对“小家”始终都有一份亏欠,然而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忠贞,再多的牵挂,都无法阻止她们逆行的脚步,因为她们深知,只有牺牲小我,打赢这场没硝烟的战役,才能真正的“松一口气”。





    疫情防控实为辛苦,司法干部绝不认怂,同心协力冲锋在前,只为百姓安宁欢颜!在携手抗疫的那段岁月里,他们忠肝义胆,保家护园,他们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他们同心同德,坚定信念,他们舍身赴险,无私奉献,以人间大爱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抗疫堡垒,用世间真情打造了一段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他们迎难而上绝不退缩,危难时刻尽显担当,他们顾及大家忘却小家,力将小爱融为大爱,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全部的力量!




    今天,二道江区司法行政人站在共和国明媚的阳光下,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放眼望:蓝天如洗、鸽哨嘹亮、江山如画,笑脸飞扬,人们漫步在古老而芬芳的城市,感受的是身为二道江人的骄傲;高楼林立,花木葱葱、车水马龙,繁荣兴旺,人们歌唱在坚强而兴盛的国度,感慨的是身为中国百姓的自豪!岁月流金,他们初心不改,一展为民担当风采;年华似水,他们砥砺前行,牢记为民安定誓言;当一份神圣的责任担在了司法行政人的双肩,他们让长天湛蓝,让大地更宽,用爱心谱写忠诚为民,和风满人间;当一个庄严的使命装在了司法行政人的心田,他们让百姓歌甜,让鲜花更艳,以赤诚诠释安邦定国,中国梦正圆!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