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一线
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东昌区检察院】检察开放日| 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

  为充分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让民营企业切实感受到司法温度,10月26日,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工商联代表以及东昌区民营企业家代表等7名代表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接触检察工作,与代表们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民营经济高质高效发展保驾护航。 



  座谈会开始前,检委会专职委员曲焕之引领受邀代表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等智能化设施建设,并由检察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平台的职能内容,让受邀代表们充分了解控告申诉举报、司法救助、国家赔偿、法律咨询、案件信息查询和辩护接待等具体工作流程。随后,受邀代表观摩崔某某故意伤害案拟作不起诉决定的公开听证会,近距离了解检察机关的执法办案流程,充分感受到检察机关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既遵循法度又不失温度。





  最后,检委会专职委员曲焕之同志主持座谈会,副检察长西妍同志从“少捕慎诉、强化监督、优化服务”等方面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近三年我院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情况,结合民营企业司法保护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析理生动形象地解读《关于民营企业经营者轻微犯罪依法免责免罚清单》等相关政策在司法实践中的具体应用。座谈交流环节,民企代表们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检察院在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中起到的推动作用,表示通过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亲和力,加深了自身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同时对检企互动、法治宣传等方面提出有益建议和期许。




  多年以来,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服务民营企业经济发展,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高检院服务保障“六稳”“六保”11条意见等要求,始终坚持在办案中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