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辉南县公安局举行隆重仪式热烈欢迎“7.30”特大网络“套路贷”诈骗专案组民警凯旋归来

    近日,在公安部、吉林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下,在市局网安、刑警、技侦等部门的鼎力支持下,辉南县公安局与多地公安机关联手跨省侦办,奋战30余天,成功摧毁一特大网络“套路贷”诈骗犯罪团伙,经集中收网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这是公安部开展“云剑行动”专项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以来,我市破获的首起该类型案件。

微信图片_20190912110905.jpg

    9月初,“7.30”特大网络“套路贷”诈骗专案押解车分别从广州、安徽等地出发,将“7.30”大案24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辉南。副县长、公安局长李俊率全体在家党委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在县局院内举行隆重仪式,热烈欢迎将士凯旋。

微信图片_20190912110910.jpg


   李俊指出,在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攻坚之际,“7.30”专案组紧紧抓住“云剑”行动有利契机,不遗余力、乘胜追击,成功侦破“7.30”特大网络“套路贷”诈骗案,依法捍卫了辖区群众的合法权益,充分展现出辉南公安“犯我百姓者虽远必诛”的决心和战斗力,极大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分子的不法之心,用工作实绩诠释辉南公安砥砺奋战、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年7月,我县发生一起网络“套路贷”诈骗案件。案发后,县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以李俊副县长为组长,岳本顺副局长为副组长,刑侦、网安等部门精干警力为成员的“7.30”专案组,经深入侦查,查明该案系一特大犯罪团伙所为,该团伙以网络技术公司为幌子,分布在全国多个省市,在网络大肆宣传“额度大、免审核、无抵押、免担保、低利率”等贷款信息,制造民间借贷假象,利用借款人急需用钱周转的心理,随意认定贷款利息,以行业规则、硬性条件为说辞,强制进行“砍头”扣息,使用“阴阳合同”、虚增合同金额,以展期费、逾期费等名义随意收取费用,虚假转单平账,恶意垒高欠款,并已滋扰形式进行催收欠款。本案受害人之一辉南县居民林某,通过该平台借款5万余元,实际到款3万元,共计还款约18万元。后经警方调查发现,仅在2019年7月至8月间,通过该团伙借款的人员就高达14000余人。

微信图片_20190912110914.jpg

   案发后,专案组先后辗转浙江、安徽、广东等多地深入查证,历时30余天,全面查清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体系、犯罪手段和充分证据。

   9月初,李俊副县长率领从全局抽调90余名警力奔赴全国各地,在公安部、省厅统一指挥下,集中开展抓捕行动,多点同步收网,一举捣毁诈骗窝点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