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以积极心态 共同战“疫” ——通化市委政法委组织全市政法干部、一线防控人员参加全国第三期远程心理健康培训

326日,在市、县(市、区)、乡镇(街)、社区(村)四级综治中心,通化市委政法委运用“雪亮工程”会议系统组织全市政法干部、一线防控人员参加了全国第三期远程心理健康培训。

为帮助广大政法干部职工、一线防控人员抚平创伤、恢复信心、共建和谐家园,坚决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邀请国内知名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知名律师开展了以《构建积极心态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专题辅导活动,并在线互动回答观众提问。本次培训活动旨在针对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以心理干预为切入点,强调如何管控好压力情绪,调节好各类社会关系,进而化解因疫情带来的各类矛盾纠纷,为复工、复学打好基础。

培训结束后,所有参加心理健康培训的同志面露微笑,特别是在社区(村)参加疫情防控的同志喜上眉梢。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和律师的心理辅导,每个人因疫情的影响带来的心理压力得到舒缓和释放,现在内心轻松了,感觉身上轻轻的,会以积极的心态,共建和谐家园。

本次活动,通化市“雪亮工程”启动212个点位(综治中心会场),全市政法机关干部职工、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网格员、调解员、一线防控人员及广大群众代表,共有770多人在线收听收看全国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