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辉南县法院】众里寻她千百度 只为送达到位

    近日,辉南县人民法院送达干警积极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趋势,探索创新型电子送达方式,全面整合送达资源,建立专人送达机制,努力从实践中破解送达难题,将一起原本难以送达的案件法律文书顺利送达,为案件裁判执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7年,李某夫妻二人向刘某借款30万元,双方约定以月利率2分计算,一年后连本带息偿还全部借款。2019年,李某与孟某以离婚收场。祸不单行,李某突然离世,而30万元借款成为一笔巨额遗债,彻底压垮了这个“低产”家庭,其法定继承人就其遗产分割及遗债清偿问题始终未达成一致意见。无奈之下,刘某一纸诉状将李某父母李某才、苏某兰,其子李某杭、李某哲及孟某告上法庭,请求偿还本息。

    李某夫妻离婚后,孟某便离开辉南县外出务工维持生计,原告刘某仅知孟某电话号码,无法向法院提供孟某现居住地址及其他相关信息,为此,法院干警多次走访调查,绞尽脑汁寻找被告踪迹,始终一无所获。当事人信息的不足使送达工作举步维艰,更让这起案件陷入僵局。

    当线下送达一筹莫展之际,原告告诉送达干警,孟某长期从事网络主播行业。干警姜昊利用业余时间,在各大视频直播平台寻找孟某,最终在某平台发现孟某本人,遂以私信方式向孟某表明身份、说明意图。在获得孟某信任与同意后,干警以微信方式向孟某线上送达了相关法律手续,鼓励孟某为了子女健康成长勇敢站出来,履行法律义务,承担法律责任。至此,送达工作顺利完成。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