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柳河未检:法治副校长——用爱守护花开,以法护航成长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柳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检察院党组成员均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积极走进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法治授课、讲座等多种形式,结合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旨在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树立法律思维。




    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教育新风”和“预防校园欺凌、建设和谐校园”为主题,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进行不同方式的法治教育,也给同学们发放了《青少年校园欺凌暴力手册》,告诉同学们要形成对法律的敬畏与尊崇,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加防范意识。同时,告诫同学们必须警钟长鸣,纠正日常生活中的不良行为,坚决抵制校园欺凌,守住行为底线,增强法治观念和辨别是非能力,提高法律意识,让每一位学生都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法治副校长进校园,让检察官走上讲台,走近未成年人身边,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学生自觉抵制不良习气诱惑筑起了一道心灵的防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持之以恒把“法治进校园”这项工作做得更加务实、更有特色,共同营造一个善学好学的法治教育氛围,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