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春运护路 铁警先行

      2021年铁路春运已经拉开大幕,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运,这既是一场战斗,又是一次考验,如何圆满完成春运任务,对铁路公安提出了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


       春运期间,为保证运输安全,通化铁路公安处三源浦车站派出所在通化市护路办和通化铁路公安处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迅速行动,严密部署各项工作措施,在辖区的铁路沿线强力开展治安整治活动,为铁路列车安全运输创造良好的治安安全环境。


       针对管内复杂的安全环境,三源浦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积极开展治安管控工作。




       加强巡查,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对辖区的重点线路区段、铁路隧道和桥梁进行认真巡查,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的治安安全隐患问题,及时通知铁路工务等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运输安全万无一失、畅通无阻;同时,民警们还对线路道口进行了认真检查,一是对道口员进行岗位责任和纪律教育;二是对道口设施设备进行了详细检查,对设施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通知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问题;三是现场对过往道口的机动车驾驶员开展安全教育,提升驾驶员自身安全意识。




       加强宣传,认真做好特殊人群及大牲畜监管。派出所民警利用各自管段与各村村民建立的微信群,开展网上爱路护路宣传活动。通过微信群向村民积极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和疫情防控教育,一是教育村民严禁到铁路线路上行走、横越线路,防止发生路外人身伤亡;二是教育牧主严禁散放大牲畜,严格看护好大牲畜,防止牲畜上道发生火车撞轧牲畜问题,危及行车安全;三是对患有“聋、哑、盲、傻、精神病”人员的监护人进行教育,教育监护人全力尽好监护责任,防止此类人员到铁路上发生肇事肇祸问题;四是教育村民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做好个人疫情防护,防止疫情感染。同时,教育村民对疫情不实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今年的春运,通化铁路公安处三源浦车站派出所将按照上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工作部署,秉承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热情服务人民,维护列车治安秩序,保障列车安全运行。(季长山)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