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二道江区法院:《民法典》进校园 多学一点“典”

“民之所安,法之所系” 


《民法典》作为一部“新法”


通过对现有民事法律 


进行梳理、整合、完善 


使之更加全面完整 


更具系统性、协调性 


为切实提高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 


近日 


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法院 


阴弥枝法官走进通化市第十七中学 


为教师讲解《民法典》





    在课堂上,阴弥枝法官对《民法典》精要部分作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同时,通过对生活中常见的案例进行讲解,引导教师针对案例积极参与讨论,再通过具体法律法条对案件进行解读,引导大家深入了解《民法典》内容。结束后,教师们表示收获很大,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教师们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第十七中学对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法院的工作表示感谢和认可,并欢迎阴弥枝法官再次到校进行普法宣传。



    《民法典》与每一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对于公民积极行使和有效保障自身合法权利意义重大。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民法典》,还要做法治思想的传播者,推动全民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自身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想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人民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