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扎实做好网格基层治理“大文章”——柳河县委政法委召开全县网格业务培训会




    9月2日,柳河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开展全县网格长、网格员线上业务培训会,会议邀请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韩春树、县人民调解中心首席调解员、优秀人民调解员陶珺,村(社区)优秀网格工作者授课和分享经验。各乡镇(街道)网格长、网格员共计1600余人,通过“雪亮工程”综治视联网在各村、社区线上参加此次业务培训会。



    此次培训共有三项内容,一是由县法院立案庭庭长韩春树同志对诉源治理工作进行专题授课。从司法工作人员的角度讲解什么是诉源治理,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要求和如何让诉源治理落到实处,并介绍司法工作的具体经验,提高网格工作人员法律意识。二是由县柳河县人民调解中心的首席调解员、优秀人民调解员陶珺,讲解多年以来调解群众纠纷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给网格工作者提供更多解决困难问题的思路。三是由村、社区,优秀网格工作者同大家分享在实际工作中总结出的工作经验,解决疑难问题的好办法、好措施,为今后更好开展网格治理工作提供借鉴、拓宽思路。

    今年以来,在省委政法委和市委政法委的指导下,对全县网格进行了科学划分,全县共划分网格848个,其中城镇社区划分网格126个,行政村划分网格722个。同时,县委政法委、县民政局统筹指导各乡镇(街道)重新配备网格员,全县共配备网格长、网格员1696名,为柳河县县基层网格治理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人员保障。

    通过此次培训,让全县网格工作人员对诉源治理、人民调解、网格管理等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以学习好、总结好、运用好此次培训内容为抓手,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本领,着力在发现隐患、化解矛盾、提升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柳河落地见效、开花结果,认真做好以基层“小网格”推动社会“大治理”这篇城乡基层治理“大文章”。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