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集安法院:成功化解土地纠纷 为春耕保驾护航

    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也是农村土地纠纷的高发期。2022年4月7日,集安市人民法院清河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土地纠纷,高效助力春耕生产。



    该案双方当事人系亲属关系,原告系被告的姐夫。该土地纠纷曾多次经村组、镇政府调解,历时两年之久仍未达成和解。当事人一怒之下诉至人民法院,要求人民法院依法裁决。双方当事人早些年关系融洽,关于土地耕种的事情一直都是相互信任,近两年因为对土地政策及政策实施的过程有不同的认知起了分歧,便一发不可收拾的僵持了两年之久。 


    时值春耕,为不耽误土地耕种,防止矛盾进一步升级,承办法官及时到当事人所在地进行送达,并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因双方意见分歧较大,为提高办案效率,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缩短举证期限和答辩期。庭审当日历时4个多小时,双方提交了证据,并阐明了各自的观点。承办法官在庭审中及庭审后同双方当事人耐心沟通,释法明理,进行调解,在不断的努力下,双方当事人经充分协商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原告当庭申请撤诉。至此,一起历时两年之久的土地纠纷,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原、被告均表示可以安心的回家春耕了。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