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通化公安交警开展农村派出所管理交通工作全面督导

    近日,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成专门督导组深入农村地区,对农村派出所交管勤务室春季交通安全整治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结合实际开展执勤执法业务培训,提高农村派出所交管勤务室民辅警履职能力和执法水平。



    督导组深入全市各地26个农村派出所和交警中队,现场查看机动车辆和驾驶人基础档案簿册、交通安全宣传阵地设置、交通违法劝导站运行及农村大喇叭宣传警示情况,听取了春季交通安全整治、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汇报,在田间、地头向村民了解春耕交通安全需求,随机抽查村民对交通安全常识的掌握程度,检验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





    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结合实际工作案例以案说法,围绕交通违法行为现场处罚程序、执勤执法人员安全防护、农交安手机APP应用等重点内容,现场对107名基层民辅警和劝导员进行培训指导。





    督导组在强化交警中队与农村派出所交管勤务室联动、提升交通安全宣传提示覆盖面、从严查处农村公路超员超载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做好 “护春耕、防事故、保安全” 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