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州政法、监察专题业务培训班开班

3月28日,由州纪委、州监察委、州委政法委联合举办的全州政法、监察专题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州委党校举行,州、县两级相关纪检监察干部和政法系统干部150余人参加培训。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赵洪刚作开班动员。
\
   \
    赵洪刚表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举措,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监察委的成立有利于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实现监察全覆盖,有利于整合反腐败工作力量。为支持配合监察委员会査办职务犯罪案件,省直各政法部门从自身职能入手出台了5个规范性文件。规范性文件的出台,对于监察委和政法各部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从程序上的把握,还是实体上的认定,都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此次培训旨在支持配合监察机关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实现政法部门同监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有效衔接。主要培训内容是讲解《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职务犯罪常见的八个罪名的证据标准》等5个规范性文件,旨在使参训人员深刻领会文件内涵,准确把握职务犯罪证据标准,严格履行程序规定。
    为确保此次培训班取得实效,州直政法各部门选派了理论功底厚,专业素养强,实践经验多的领导干部和业务尖子进行授课。每位授课人都经过了认真的准备,结合实际工作,对相关文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使参训人员对5个规范性文件做到学懂、弄通、悟透。
    “学习是理论提高的过程,最终目的还是要通过理论来指导实践。通过这次学习,我会将所学应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规范化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一位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