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暨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9月23日,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暨开展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会议通报省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第9工作组反馈情况,对相关文件进行审议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康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康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康芳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立足省督导“回头看”第9工作组对我州督导时指出的问题,再次对标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逐项细化措施、落实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线索核查。对中央督导组重点督办线索,一律由州直部门挂牌督办或派出专班直查直办;对群众反复举报但被查否的线索,一律指派异地用警进行核查;对涉及“保护伞”或被举报人在当地有较大影响的线索,一律上提一级办理;对经研判认定核查结果存疑的线索,一律组织扫黑除恶法律政策专家人才进行复核;对重视不够、核查不细致、审核不认真的,一律实行“一案双查”。

会议现场

康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精准打击。各相关部门要立足“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落实案件会商、提前介入等工作机制,实行涉黑涉恶案件专人专办,在保证案件质量前提下快诉快判。要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深入实施“一案一整治”,对涉黑涉恶案件逐案开展“回头查”,实现案件侦破和堵塞漏洞同步推进。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通过组织选派、公开招聘“村务岗”等方式,选拔优秀人才进入村干部队伍,落实回访、教育、帮助、管理“四个机制”,最大限度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

康芳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线索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督办,切实把各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做到不放手、不松手、不缩手。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要知责履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切实形成齐抓共管、齐头并进良好工作格局。要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案件攻坚上下功夫、在深挖彻查上下功夫、在风险防控上下功夫、在协同联动上下功夫。

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裴凯主持会议,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副县(市)长、公安局局长)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