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延边州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忠诚履职 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法治保障

  3月10日,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州政务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州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全州政法工作,客观分析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各县(市)设分会场。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康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康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州政法机关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积极履行政法职能,凝神聚力,合力攻坚,政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裴凯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州各级政法机关要充分认清今年政法工作的重大意义。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严峻复杂,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类矛盾案件事故易发高发,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任务艰巨、压力巨大。全州政法机关干部要始终把初心落实到行动上,把责任扛在肩膀上,对各类风险敏锐感知,未雨绸缪,积极应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开创新时代我州政法工作新局面。

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庾成日

传达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今年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为首要,进一步提升保障边疆长治久安工作水平;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平安延边建设水平;以营造公正高效法治环境为目标,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发展水平;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为引领,进一步提升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能力水平;以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为统领,进一步提升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

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杰传达省委常委、

州委书记姜治莹和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批示精神

  会议要求,全州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州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体系总要求,以防控风险为基点,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重点的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各县(市)设分会场

  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裴凯主持会议;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庾成日传达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杰传达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和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批示精神。吉林省延边林区中级法院院长金忠一、州国家安全局局长陆世志等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