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要闻
政法要闻
州委政法委召开全州政法队伍“两提升•一促进”活动部署会

  4月24日,州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州政法队伍“两提升·一促进”活动部署会,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赵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韩金兰主持。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赵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委政法委队建处处长王春浩宣读了《延边州政法队伍“两提升·一促进”活动实施方案》,并对《方案》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方案》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活动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明确。

  州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韩金兰主持

  赵洪刚就此次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在认识上再深化。全州政法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活动扎实开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开展“两提升•一促进”活动作为检验政法干部做好群众工作,化解矛盾能力的一次大考。全州政法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造适应新时代需求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州委政法委队建处处长王春浩宣读《方案》

  二是在结合上做文章。要将组织载体活动和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能单纯为活动而搞活动,要通过活动促进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和结点问题。要坚持形式和内容的统一,如果只求形式、忽视内容,就会犯形式主义,反过来只求内容、忽视形式,就会失去其应有的影响力和宣传力。这次载体活动一定要聚焦政法中心工作,紧紧围绕服务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司法体制改革、扫黑除恶、市域社会治理、社会矛盾化解等方面的工作下足功夫,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三是在宣传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宣传优势,建好用好政法宣传平台,充分利用延边政法声音、延边长安网等自身宣传媒介,结合今日头条延边通等外部宣传平台,紧紧围绕政法中心工作,找准群众关注热点,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政法宣传。积极开展“寻找最美基层政法干警活动”,努力把寻找最美基层政法干警的过程变为展示政法形象,赢得群众支持的过程,努力做到人民群众为政法工作喝彩,为政法干警点赞。

  各县(市)党委政法委、州直政法各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