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要闻
政法要闻
州委政法委召开水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座谈会

5月15日,州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加强河湖治理强化水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座谈会,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赵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州水利局、州生态环境局、州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根据州河长办转发的《吉林省2020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要求,为落实河湖治理部门责任分工,加强和完善我州水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加大对水事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州委政法委牵头起草了《关于加强河湖治理强化水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会上,各相关部门对《意见》中的线索通报、案件移送、鉴定意见、信息共享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水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以往出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

赵洪刚强调,强化河湖长制实施过程中的司法保障和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推进联合执法检查常态化,是推进合力管护河湖的重要举措。参会部门要履职尽责,紧盯破坏河湖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突出问题,针对破坏水资源水环境、非法采砂、非法排污、侵占河湖、电毒炸鱼等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打击合力,打造生态健康、人水和谐的幸福河湖。

与会人员表示,党委政法委组织召开这类座谈会,有利于行政执法部门与刑事司法部门之间的工作交流、工作联动,为解决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