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要闻
政法要闻
延边州组织开展铁路沿线爱路护路集中宣传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不断提升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防范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风险,保障铁路安全和畅通,2020年6月以来,延边州组织铁路干警,街道(乡镇)、社区(村)等铁路护路工作人员,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20余场次的铁路护路集中宣传活动。


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延边州各级护路组织坚持一面抓防控,一面保安全原则,领导带头深入街道(乡镇)、社区(村)、企业,工厂、集市和学校等重点场所,现场参与到铁路护路宣传工作当中,向铁路沿线居民细致的讲解影响铁路运行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如横越铁路线、跳网破网、乱倒垃圾、乱穿铁路、击打列车、牲畜看管不善横穿铁路等问题,并说明了维护铁路运行安全的必要性,耐心劝导群众应当高度重视铁路安全,配合基层铁路干警及护路工作人员做好维护铁路运行安全相关工作,从源头上防控影响铁路运行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确保铁路沿线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在开展宣传活动的过程中,各县市大胆创新宣传方式,集中宣传、阵地宣传、流动宣传多措并举,微信平台、网络平台应用尽用,“走社区、见居民、进村屯、入企业、到集市”应宣尽宣,并在铁路沿线重点部位悬挂了铁路安全警示牌,向群众分发印有“铁路连着你我他,爱路护路靠大家”宣传标语的购物袋、纸抽和纸杯等生活用品,让群众成为“流动的宣传者”,极大程度的向全州铁路沿线群众普及了爱路护路相关知识,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铁路安全离不开社会单位的密切配合,延边州各级、各部门(企业)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建立群防群治长效机制,把护路联防变成铁路沿线所有基层组织的责任,户户百姓的义务,通过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爱路护路的意识,规范了铁路沿线群众的行为,筑牢了铁路运行安全的防线。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