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要闻
政法要闻
提高履职能力 推进政法工作——延边州委政法委举办全州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进一步提高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10月21日,延边州委政法委举办全州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会,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赵洪刚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赵洪刚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体现了延边州对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高度重视,是切实提高基层政法委员能力素质、扎实推进政法工作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身处基层政法工作第一线,是综治、维稳、平安建设等每一项具体工作措施的组织者和落实者,每位政法委员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定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肩负起政法委员的任务使命,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尽快转变观念、进入角色,在服务地方党委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体现担当、作出贡献,发挥好乡镇(街道)和县(市)委政法委、政法单位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中央、省委、州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



本次培训共设置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解读》《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解疑》《顶层设计、规范运行,扎实做好重大决策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如何深度运用“雪亮工程”项目基础条件助推基层社会治理》4个方面课程,由州委政法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授课。培训以视频方式举行。州委政法委设主会场,各县(市)政法委设分会场。州委政法委(州法学会)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全州94个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培训。



为进一步明晰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职责任务,今年7月,州委政法委联合州委组织部下发《延边州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管理制度》,对全州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工作职责、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政策性、操作性、适用性都很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把培训所学所悟转化为工作动能,更好地发挥政法委员职能作用,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作出应有的贡献。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