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要闻
政法要闻
我州召开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暨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推进会议


10月15日,我州召开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暨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推进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六清”专项督导延边州整改问题清单,审议了《延边州扫黑除恶“五大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州住建局、州市监局、州文广旅局、州农业农村局代表成员单位汇报了工作情况。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康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康芳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主动担当精神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2020年是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战决胜之年,要充分肯定现阶段取得的成绩,高度重视短板不足,坚决避免将“小隐患”酿成“大问题”。要认识到,专项斗争已经进入对黑恶势力的清剿阶段、案件清结的决战阶段、行业整治的深化阶段、常治长效的谋划阶段,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州委的重要指示精神,拿出决战姿态、坚定必胜信心,以啃“硬骨头”、蹚“深水区”的气魄坚决按期交出优秀答卷,让全州各族群众带着满满的安全感迈入小康社会。

康芳要求,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决彻底完成扫黑除恶“六清”行动目标。在线索核查上再发力,核查机关“一把手”亲自上阵,对未查结线索进行项目化管理、销号式推进,组织力量对已查结的重点难点线索进行“回头看”,确保线索核查质量。在打击犯罪上再发力,坚持“一手清存量、一手抓新案”,对只清积案不抓新案的坚决予以纠正,力争再发现并打掉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在深挖彻查上再发力,逐案对“打伞打财”情况进行“回头查”,层层剖析研判,确保查深查透。特别是加大财产刑执行力度,确保判决生效的涉黑涉恶资产全部高效处置到位。在行业整治上再发力,深入研究黑恶势力涉足的新领域、采取的新手段、呈现的新形态,持续强化重点人群管控,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狠抓“三书一函”制发、整改、反馈三个环节,切实推动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在建章立制上再发力,围绕“建什么、怎么建”,从依法严惩、行业监管、组织建设、执纪监督、社会治安、市域治理、组织领导、考核评价等方面,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康芳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实效性,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坚持以上率下,各部门“一把手”对涉及扫黑除恶的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重点问题,主动思考、亲力亲为、推动落实;分管领导强化部署推动,具体抓好落实。注重协同联动,各部门从职能职责出发,积极主动牵头建立健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及时联络工作情况、研究解决问题,破除各自为战、沟通不畅的壁垒。强化正向宣传,召开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逐案制定“三同步”方案和负面舆情处置预案,持续监测巡查网上舆情信息,对重大负面舆情,主动发声、及时引导,全力营造健康正向的舆论氛围。

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裴凯主持会议。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公安局局长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