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要闻
政法要闻
田锦尘:坚决打好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 确保延边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39日,州委召开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田锦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紧抓实教育整顿,确保延边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康芳主持会议。

田锦尘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打造政法铁军的政治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对于解决政法队伍中政治、思想、组织、作风不纯问题,促进政法队伍更加风清气正,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田锦尘强调,要紧扣总体目标、把握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民意导向,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贯穿政法队伍建设各环节,推动全州政法队伍来一个革命性锻造、进行一次颠覆性重塑、实现根本性改变。要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学习,筑牢政治忠诚,注重素能提升,着力打造本领高强、政治过硬政法队伍。要强化查纠整改,做好自查自纠,敢于动真碰硬,做细分类处理,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强化标本兼治,重点整治突出问题,坚决堵塞管理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真正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标本兼治。要强化典型带动,积极选树一批英模,大力表彰一批英模,广泛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要强化责任担当,在维护公平正义上奋勇争先,在创新社会治理上积极履职,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体现担当,不断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延边、平安延边。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搞好协调配合,严格工作要求,强化宣传引导,坚决打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硬仗,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州委政法委、州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

延边州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