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白城市开展“5·26我爱路” ——“知路爱路护路,共建平安铁路”主题活动

    今年“5·26我爱路”宣传教育日是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纳入平安中国建设整体规划后的第三个全国性的铁路护路宣传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和铁路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平安、护路就是护形象”的理念,助力白城市“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5月26日,白城市各级护路联防组织在全市统一开展了“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全市护路人以不同方式开展,深入铁路沿线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家庭及广场街头向广大群众和中小学生宣传铁路爱路护路安全知识,营造了浓厚的知路、爱路、护路良好氛围。

图片

    洮北区护路办为打造“5·26我爱路”主题宣传品牌,切实增强铁路沿线群众依法依规维护铁路安全意识,掀起爱路护路的高潮在人员比较聚集的广场、公园、超市等场所,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铁路沿线社区商铺和居民进行铁路护路宣传

图片

    洮南市护路办深入到企业当中,重点围绕《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宣传,并倡导大家主动学习必要的法律法规,提高自身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凝聚起爱路护路的合力,积极参加平安铁路创建工作。

图片

    大安市护路办通过组织文艺汇演的形式表达了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带来的好处,拉近了与沿线群众的距离,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宣传员各展才艺,通过唱红歌、铁路安全三句半数来宝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向沿线群众普及铁路安全常识,博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积极为当地群众发放铁路安全宣传单和宣传品,普及铁路安全常识。

图片

    镇赉县护路人员深入到各中小学校,为中小学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铁路护路安全知识教育课,进一步加深了小学生们对爱路护路的理解,增进学生对于铁路安全常识的掌握,提高学生爱路护路能力,争当“小小护路员”。

图片

    通榆县护路办联合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到沿线村(社区)进行入户走访,在排查矛盾纠纷、心理障碍疏导、社情民意调查的同时,对群众家庭进行铁路护路宣传,形成爱护铁路人人参与的氛围,为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创造了良好外部环境。

图片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品及宣传单2万余份,全市受教育群众达20万余人,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主动性及积极性,全面提升了全市沿线居民爱路护路意识和守法意识,共同推进白城市平安铁路建设。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