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白城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心理健康服务骨干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思想政治工作“七项制度”和关于心理健康服务“五项制度”文件要求,白城市公安局聚焦增强“五种职业情感”,推动“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进一步深化和探索全市心理健康服务“警校医社”战略合作,培养全市心理健康服务骨干,科学搭建人才梯队,共同打造白城公安心理服务品牌。5月8日-12日,白城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心理健康服务骨干培训班。

图片
图片
开班仪式上,白城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白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白城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白城市常青藤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各县(市)区公安局政治处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近两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并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发展方向。
图片

常青藤社工中心专家带领团体心理活动

图片

讲授心理沙盘技术及实物操作技能

图片

参观白城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中心

图片

参观白城农业科学研究院

图片

讲授《普通心理学》课程

在5天的培训中,共开设5门基础理论课,赴三地参观实践学习,开展两次交流讨论,学习一门心理服务技术,培训了全市公安机关60余名心理骨干。同时,活动邀请到吉林省心理沙盘技术知名专家姚晓东、白城农业科学研究院何峰副院长、白城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马芳芳副院长、白城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王冠主任、白城师范学院讲师邓雪娇、第三人民医院睡眠心理科张劲松主任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丰富且贴近生活实际,授课方式深入浅出,受到了学员们的欢迎和喜爱。
图片

镇赉县公安局民警进行结业汇报

图片
结业仪式上,各地学员将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与公安工作相融合,真切的交流汇报了学习体会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公安工作中,要积极传播和运用心理学技术和方法,为公安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民警事创业的热情,树立了打造白城公安心理品牌的目标。
图片

选拔组建心理健康服务成长互助小组

图片

互助小组参观第三人民医院

通过培训学习和考试,全市公安机关共发掘12名心理健康服务骨干拔尖人才,组建了心理服务骨干互助成长小组,并开展了首期互助成长参观活动。

来源:白城公安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