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高层声音
高层声音
孙春兰: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3月14日至15日在我省长春市吉林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14日晚听取吉林省、长春市及前方工作组情况汇报。15日,孙春兰实地考察吉林市第二方舱医院、吉林市疾控中心、吉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昌邑区莲花街道卢瓦尔小镇、吉林市经开区三合馨苑核酸采样点、吉林农业科技学院,详细了解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物资保障、学校防控等工作,视频连线察看方舱医院运行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咬紧牙关、攻坚克难,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尽快实现动态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孙春兰强调,当前吉林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抓住当前疫情防控重点,盯住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制定专项攻坚方案,坚决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要分析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漏洞,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加强采、送、检、报各环节的组织和衔接,精准高效抓好核酸筛查,有序组织实施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应检尽检、保质保量,合理使用抗原检测,尽快摸清底数。要进一步挖掘现有酒店、学校、公租房等房间资源,备足隔离房间和足够床位,尽快实现所有密接人员应隔尽隔,彻底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统筹用好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等医疗资源,分类治疗患者,多措并举提升救治效果,确保患者生命安全。要切实统筹保障好群众的基本生活和看病求医需求。要科学精准做好学校防控,抓紧抓实核酸检测、环境监测、日常消杀、戴口罩、不聚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闭环管理,加强师生生活服务保障,确保校园绝对安全。吉林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健全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提级提速、争分夺秒推动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压紧压实责任,深入一线指挥,加强组织协调,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做实做细做到位。要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参加调研和有关活动。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