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高层声音
高层声音
陈一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安全机关近日举办宣讲报告会,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一新为全国国家安全机关干警作宣讲辅导。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主要精神,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提法、新举措、新行动,阐述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认识、新感悟、新启示。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树起了中国化时代化的丰碑,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树起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丰碑,在新中国发展史上树起了强起来的丰碑,在社会主义发展史上树起了中国特色的丰碑,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树起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碑,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十年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专章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报告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新论述、新部署、新要求,阐明了国家安全的新定位,凝练了国家安全的新思想,提出了国家安全的新要求,明确了国家安全的新部署,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家安全机关要深刻认识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全国国家安全机关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本领、指导实践的头等大事。要力求学在深处,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推动国家安全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要力求谋在新处,以推动国家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构建新安全格局为主线,聚焦隐蔽战线工作的重点、难点、着力点,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要力求干在实处,努力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深改革、强队伍上见实效,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