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高层声音
高层声音
景俊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新质生产力引领支撑吉林高质量发展

图片

 3月12日,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要求,以新质生产力引领支撑吉林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省政协主席朱国贤出席会议。

图片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

 景俊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潜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生态基础、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重大时代命题、实践课题,作出了深入阐述、重要部署。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深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引领性。我们一定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领会、一体贯彻、一体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吉林有行动。

 景俊海强调,推动全国两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关键要抓落实、务实干、见成效。一要以扩大内需支撑经济回升向好,质量并举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大力稳外资、稳外贸,确保吉林全面振兴稳住上升期、稳在快车道。二要以新质生产力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紧扣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培育“四大集群”、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布局新质产业链,利用新技术、新要素、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优先发展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不断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三要以创新下好高质量发展先手棋,充分发挥省内大院大所大校大企创新主力军和策源地作用,积极引进省外院所企业先进技术与项目,深化全链条部署、全周期协同,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应用场景培育、产业生态建设,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推动优质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新质生产力。四要以深化改革为全面振兴蓄势赋能,继续坚持“放”“活”并举,解放思想、开放包容、放开搞活,突出抓好重点领域改革,锲而不舍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实施营商环境优化重点行动,纵深推进“五个合作”,吸引央企再布局、民企大发展、外企快涌入。五要以现代化大农业夯实“三农”根基,树牢大农业观、大食物观,着力建设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扎实推进“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年度任务落地,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六要以绿色低碳引领可持续发展,认真抓好污染防治,强化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统筹推进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体系绿色转型。七要以人民为中心构建高品质生活体系,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履行保基本、兜底线职责,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民生实事,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八要以底线思维守牢安全发展屏障,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一域之稳”保障“全局之安”。

 景俊海强调,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稳定经济运行,务实推进项目建设,持续狠抓招商引资,认真组织春耕生产,稳步推进机构改革,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实现全年“开门红”。要扎实开展“狠抓落实年”活动,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持续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省级现职领导同志,原省级老同志,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省人大、省政协机构负责同志,中省直有关部门单位、重点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