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
热点
庞庆波书记在市公安局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强调 提高站位情系民生服务大局坚决将黑恶势力扫清除净

4月3日下午,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鲍九生等领导陪同下,到市公安局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在市公安局扫黑办,庞庆波详细询问了市县“一体化”办公体系情况及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核查工作情况。他与扫黑办民警亲切握手、嘘寒问暖,三次询问扫黑除恶工作有什么困难阻力。他勉励大家,扫黑除恶工作能否取得进展,扫黑办的作用至关重要,要主动思考、积极进取、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全力推动白城公安扫黑除恶工作提档升位。

在市局指挥中心,庞庆波认真观看了两起在侦涉黑案件演示汇报。在详细询问了两起案件深挖“保护伞”的情况后强调,黑恶势力的发展壮大绝非一蹴而就,往往与腐败问题交织在一起,往往与“保护伞”的庇护密不可分,有官黑勾结的原因,也有长期不打的纵容。对此,要着力解决“扫黑”与“打伞”衔接不畅的问题,在铲除黑恶势力的同时,务必把 “保护伞”连根拔起。

在听取副市长、公安局长林海峰的汇报后,对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及广大民警付出了很多努力,打掉了一系列黑恶势力,取得了突出战绩,充分证明,我市公安机关是一支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是一支让党委政府信得过的队伍,是一支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队伍。市委、市政府对公安工作一直都十分满意,公安机关在白城市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了巨大贡献,代表全市人民向公安民警致敬和致谢!

就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庞庆波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情系百姓民生,既要当先锋队,又要做主力军,纵深推进专项斗争,坚决将黑恶势力扫清除净。要进一步强化线索排查核查,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要加大宣传力度。紧紧抓住群众心理和社会规律,利用各种宣传途径充分展示扫黑除恶的丰硕成果,让群众明白、相信党委政府对黑恶势力绝不手软、绝不姑息,鼓励群众踊跃举报、积极参与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要加大主动摸排力度。公安机关要立足本职,主动与金融、土地、交通等职能部门沟通对接,挖掘各领域的深层次线索,全力消除死角死面,防止出现真空地带。要充分发挥基层公安机关优势,充分挖掘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要加大监所线索深挖力度,加强对在押人员的深挖扩线;要做好对线索的分析研判,通过对线索的梳理,实现对我市专项斗争整体形势的准确判断,从而确定工作重点,实现精准打击。要进一步强化案件深度打击,打好扫黑除恶攻坚仗。紧紧抓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个为期三年的历史机遇,充分利用党中央的各项政策,采取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把过去打不动、打不净的黑恶势力彻底铲除,清扫殆尽;要克服自满情绪,把取得的成绩作为深入推进专项斗争的鞭策,持续发力,持续打击,务求全胜,坚决不给黑恶势力死灰复燃的机会;要强化科技强警,加大公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引进先进科技手段,更好地服务于打击犯罪工作;要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要求不放松。安全是衡量一个城市是否宜居、是否宜业的重要因素。要把专项斗争与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工作同步推进,通过专项斗争实现“平安白城”建设目标,打造“平安”名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强化公检法协调配合,打好扫黑除恶整体仗。政法委牵头公检法各部门,进一步加强侦查、批捕、起诉、审判各环节的沟通协调,加快案件流转。公安机关要主动密切与检法部门配合,商请提前介入,针对执法办案中遇到的法律适用、证据标准等方面问题,特别是对新型涉黑涉恶犯罪证据认定、涉案财产处置等问题,迅速统一标准,前置处理“分歧”,快速统一认识,合力高效固证,加速成果转化。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为专项斗争提供坚强保障。专项斗争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既是砺练队伍的重要机遇,也是检验队伍的重要途径。要发现一批、奖励一批、重用一批、提拔一批舍生忘死、奋勇争先和在后方发挥突出作用、提供坚强保障的优秀干部,大力宣传他们的典型事迹和优良作风,鼓励后进,促进队伍战斗力整体提升。要大胆引入容错机制。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对一些大环境下因正常工作造成的历史遗留问题,不要一竿子打死,要正确看待,保护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民警,让敢担当、勇担当的同志放心大胆地投身事业。
在谈到中央督导组迎检工作时,庞庆波指出,此次督导是党中央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也是我市专项斗争整体成效的集中检验,要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周密部署。此前公安机关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要把这些工作和成效充分展现在督导组面前,不能浮夸冒进,更不能敝帚自珍。要进一步细化扫黑办工作专班职能,确保督导组在白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主任张宇,市委办相关领导,市公安局党委成员,洮南市公安局、通榆县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相关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