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聚焦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亮点工作之三——全面推行各成员单位述职述责制度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依法严惩、打“伞”破“网”、强基固本、宣传发动等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彰显了法治权威、扫出了朗朗乾坤,改善了政治生态、净化了党风政风,提升了治理水平、优化了营商环境,回应了群众关切、赢得了百姓信赖。今摘录出全省扫黑除恶十大亮点工作与大家一一分享。

全面推行各成员单位述职述责制度

为切实压紧压实各成员单位责任,省委出台《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述职述责实施方案》,规定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每年组织召开一次述职述责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围绕本年度中央和省委部署的扫黑除恶重点工作,结合本单位担负的职责任务进行述职述责。总体评价结果纳入全省扫黑除恶年度工作绩效考评内容,同时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备案,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对总体评价为“一般”“差”和中央及省督导组在督导中发现严重问题的单位,按照有关规定,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实施一票否决等方式进行责任督导和责任追究。2019年3月7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胡家福主持召开成员单位述职述责会议,省直各成员单位分别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下步工作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述责。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和20名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对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各地也根据本地实际,建立了述职述责制度,有力推动了各成员单位知责、明责、尽责。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