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聚焦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亮点工作之七——组建扫黑除恶法律政策专家人才库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依法严惩、打“伞”破“网”、强基固本、宣传发动等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彰显了法治权威、扫出了朗朗乾坤,改善了政治生态、净化了党风政风,提升了治理水平、优化了营商环境,回应了群众关切、赢得了百姓信赖。今摘录出全省扫黑除恶十大亮点工作与大家一一分享。

组建扫黑除恶法律政策专家人才库

2018年12月10日,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指导工作培训班在长春举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胡家福现场动员并为法律政策专家人才代表颁发证书。

省第六调研指导组法律政策专家人才在延边州调研指导时在讨论案件

省第六调研指导组法律政策专家人才在延边州调研指导时在核查案件

为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律政策研究和办案业务指导,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住法律和历史的检验,省委组织部会同省委政法委在全省范围内层层选拔出80名在纪检监察、侦查、起诉、审判、辩护领域专家,组建了吉林省扫黑除恶法律政策专家人才库,主要承担专题调研、办案指导、案件评查等任务。专家人才列入省级专家库,视同省高级专家待遇。在全省督导中,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织法律政策专家人才对涉黑涉恶案件进行评查,发挥了重要作用。比如,法律政策专家在评查延边州龙井市彭守春涉黑案时发现存在量刑畸轻,主犯在缓刑期内仍担任村主任、“保护伞”未查等严重问题,迅速报告州委、州政府。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立即采取措施,龙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宪投案自首,交待了充当“保护伞”的犯罪事实。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