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聚焦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亮点工作之四——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发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依法严惩、打“伞”破“网”、强基固本、宣传发动等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彰显了法治权威、扫出了朗朗乾坤,改善了政治生态、净化了党风政风,提升了治理水平、优化了营商环境,回应了群众关切、赢得了百姓信赖。今摘录出全省扫黑除恶十大亮点工作与大家一一分享。

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发动

省委宣传部牵头,组建由有关部门精干力量和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记者参与的扫黑除恶宣传报道专班,在各级党报和电视台、广播电台开辟《扫黑除恶进行时》专栏,召开5次省级新闻发布会,定期报道专项斗争战果、曝光典型案例、开展政策解读。全省各地在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标语、条幅300余万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000余万份,在覆盖全省9342个村、1400多个社区的1694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并通过举办文艺演出、有奖知识竞赛等方式提升专项斗争知晓率,着力营造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浓厚氛围。积极顺应互联网时代大趋势,构建以“平安吉林”为龙头的扫黑除恶新媒体宣传矩阵,在“廉洁吉林”、“互联网+公安”、彩练、吉视通、抖音等等群众关注度高的新媒体平台,综合运用图文动漫、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多元化、多角度宣传,不断提升专项斗争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特别是在覆盖全省所有基层党组织、153.5万党员注册使用的“新时代e支部”APP上开辟专栏,实时更新全省专项斗争动态,并设置一键举报、法律问答等功能,让全省党员干部在使用手机上网时,利用碎片化时间加深对专项斗争重要意义的理解、看到扫黑除恶的战果,切实增强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