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聚焦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亮点工作之五——成立省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管理中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依法严惩、打“伞”破“网”、强基固本、宣传发动等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彰显了法治权威、扫出了朗朗乾坤,改善了政治生态、净化了党风政风,提升了治理水平、优化了营商环境,回应了群众关切、赢得了百姓信赖。今摘录出全省扫黑除恶十大亮点工作与大家一一分享。

成立省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管理中心

2018年11月28日,吉林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成立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管理中心情况做信息发布。

为着力破解涉黑涉恶线索底数不清、核查迟缓等影响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的瓶颈问题,省扫黑办牵头从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法院抽调30余名业务骨干成立省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管理中心,并出台《吉林省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管理工作规则》,对全省涉黑涉恶线索实行全口径受理录入、全系统分流核查、全流程闭环管理。同时,为更好地激发群众举报热情,出台最高奖励15万元的《吉林省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奖励实施办法》,并部署全省集中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攻坚战,要求对群众举报的所有涉黑涉恶线索全部核查到位、全部反馈到位,对滚动摸排不到位、核查敷衍了事、审核把关不严,导致应发现而没有发现、核查结论错误、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追责。截至目前,省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管理中心已召开新闻发布会2次、媒体开放日1次。全省共收到各类举报线索1万余件(含重复件),核查出有价值线索600余条,为侦查破案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