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进驻吉林整10天,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工作“夜以继日”!

从4月1日至今,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进驻吉林省已经过去整整10天。

动员大会、6部门调研督导、1场座谈会,这些天,督导组的日程表“夜以继日”。4月1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在3月2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二轮、第三轮督导工作动员培训班召开4天(其间2天是非工作日)后,李景田率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于4月1日正式进驻吉林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

当天,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召开督导吉林省工作动员会。

组长李景田在动员会上指出,要“从人心向背、治国安邦的高度,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动员会上,李景田强调,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第13督导组此次进驻吉林省,重点是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督导内容,与吉林省委、省政府一起,聚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边督边改,共同推动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吉林省各级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督导进驻时间为1个月。督导进驻期间(2019年4月1日至4月30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431-85294155、85296055(8部热线),邮政信箱:吉林省长春市A012号邮政专用邮箱,电子邮箱:jlsshceddjb@163.com。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导组职责,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第13督导组受理吉林省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4月4日:“进一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破解重点难点问题”

4月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组长李景田、副组长张志杰带队先后来到省林业和草原局、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管理中心,实地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省委副书记高广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等领导陪同参加调研督导活动。

调研督导期间,李景田亲切看望了战斗在扫黑除恶一线的政法干警,参观了省森林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观看了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汇报演示片,认真翻看了扫黑除恶工作台账,听取了各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李景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斗争精神,讲究斗争策略,敢于担当、勇于亮剑,坚决打好打赢吉林战场扫黑除恶这场硬仗。要紧紧盯住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黑恶势力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持续保持强大攻势,确保除恶务尽、挖根见底。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实效,进一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让人民收获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月8日:“要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

4月8日下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在长春市组织召开座谈会,征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建议。

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组长李景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张志杰主持会议。

20位吉林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刑辩律师、网络新媒体人士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座谈中,李景田、张志杰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对与会同志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

李景田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如何,人民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最深切、最有发言权。要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通过发放问卷、走访座谈等方式,开门纳谏听民意,凝聚共识促提升,进一步健全完善专项斗争成效评价体系,确保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最怨最恨最烦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要始终坚持紧紧依靠群众,善于把党的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专项斗争优势,畅通举报监督渠道,汇聚众智、群策群力,最大限度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

4月9日:“吉林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连出重拳、合力攻坚”

4月9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组长李景田、副组长张志杰带队到省女子监狱,实地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省女子监狱生产车间、监舍、教学楼等场所,仔细调看了全省监狱系统视频画面,详细了解精细化管理和教育改造工作等情况。

李景田指出,党中央部署开展专项斗争以来,吉林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连出重拳、合力攻坚,打掉了一大批涉黑涉恶团伙,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特别是吉林省监狱系统,积极开辟扫黑除恶“第二战场”,深入挖掘转递一大批涉黑涉恶线索,对深挖余罪和在侦涉黑涉恶案件定性、突破起到强大的助推作用。

4月10日:“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律框架下实施、在法治轨道中运行”   

4月10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组长李景田、副组长张志杰带队到省高级人民法院,实地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督导组一行在省高级人民法院扫黑办认真翻阅了涉黑涉恶案件卷宗和基础工作台账,在综合视频会议室通过视频系统远程观摩了乾安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一起涉恶案件。

调研督导期间,李景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法院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

李景田指出,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法院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依法严惩,严格裁判标准,快速高效审理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随着专项斗争不断深入,进入起诉、审判环节的涉黑涉恶案件越来越多,时刻考验着政法机关的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强化“关口”意识,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提高扫黑除恶的精准度和有效性,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

李景田强调,要坚持除恶务尽,加大依法执行力度,绝不让应该判处刑罚的黑恶势力犯罪分子逃脱法律制裁,绝不让隐藏在后面的“保护伞”毫发无损。要严格法律适用,规范司法权力运行,打击面既不能缩小也不能扩大,定性既不能压低也不能拔高,努力做到不枉不纵,不错不漏,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律框架下实施、在法治轨道中运行。

4月1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与吉林省举行第一次对接会。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