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吉林小组下沉我市督导调研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吉林小组到白城市开展督导。5月16日,白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在白城宾馆召开。中央第五督导组吉林小组组长徐立出席汇报会,并就白城市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李明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


徐立指出,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白城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能够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态度坚决、执行有力,推动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并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要看到,当前教育整顿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协同联动不够紧密、线索核查不够彻底等问题,必须要高度重视。


就进一步抓好教育整顿工作,徐立强调:

一要提认识,坚定查纠自觉。要坚持把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摆在当下各项工作最突出的位置,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决策部署的重大现实意义,不断坚定推进教育整顿、深化查纠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树导向,深化自查自纠。要在持续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的基础上,加大以案示警力度,树立起“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激发更多有问题干警主动说明问题、争取依纪依法从宽处理。

三要动真招,加快深挖彻查。要坚持把线索核查摆在引领性位置,进一步配强专业力量、强化纪法协同,集中力量、排除干扰、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力争尽快突破一批典型案件,形成持续的高压震慑态势。

四要重开源,推动顽疾整治。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进一步浓厚“开门搞整顿”的氛围,通过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对顽疾整治内容的知晓度和参与率,不断拓宽问题线索的来源渠道,确保找准“病灶”、挖出“病根”。

五要强示范,压实各方责任。市县“一把手”作为教育整顿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上,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各级政法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既要带头坚决扛起教育整顿的直接责任,更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检视自身问题,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推动查纠整改自上而下、一贯到底。

六要抓统筹,注重活动实效。各级政法机关在推进教育整顿过程中,要始终把政法队伍保安全、护稳定、勤为民、办实事的实绩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准,自觉把开展好教育整顿与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相结合,与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与严格队伍内部管理相结合,努力以教育整顿优化的政治生态、严明的纪律作风、增强的素质能力、提升的执法司法公信力,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


李明伟表示,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中央督导组重要指导意见,统一思想政治站位再提升,服从督导配合保障再精细,聚焦问题整改责任再压实,注重长效队伍建设再深化。全力配合下沉督导,全面抓好教育整顿,全维推进队伍建设,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良好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当天,督导组还与白城市委、市委政法委、纪委监委、组织、宣传、政法单位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个别谈话,查阅了教育整顿相关台账,听取了教育整顿办线索办理情况汇报,并深入到白城市公安局阳光广场警务室、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白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督导调研,对部分政法基层单位进行了暗访。


中央第五督导组吉林小组副组长宁道忠、施忠华及有关成员,省第八指导组组长孙谦,省教育整顿办副主任、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陈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辉、薛智金、陈锋、鲍贵臣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