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3月15日,白城市洮北区在“应检尽检”人群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人员,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当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卫健委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发现确诊病例后,我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其所在小区实施封闭管控,全链条摸排与其行程轨迹交集人员。截至3月15日20时,已排查其密切接触者34人、次密切接触者27人,全部实施了集中隔离管控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待报。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专家研判,该确诊病例行程轨迹较为清晰,流调溯源工作进展顺利,疫情风险包围圈已基本锁定,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适时调整防控策略。目前,该确诊病例已全程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接受治疗。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举全市之力,以最硬举措、最实作风、最快速度、最严纪律,精准高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链条,坚决守护白城人民健康安全。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在回答吉林日报社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我市粮、油、肉、菜等重要民生商品货源充足,市场供应平稳。3月15日监测数据显示,全市储备蔬菜1326吨,大米815吨,面粉798吨,豆油425吨,猪肉45吨,鸡蛋46吨,水果65吨,奶72吨。能够满足全市人民15天生活必需品需求。并采取了加强市场监测,建立应急预警报告机制;强化供需调度,确保供应需求有序对接;开设绿色通道,保障运输畅通三项措施,确保生产生活必需品及时运达我市。

市卫健委负责人在回答白城日报社记者关于群众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的问题时说,由于奥密克戎病毒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特别是鉴于当前我省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本市人员近期不要跨省、跨地区、跨县(市、区)流动,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请到当地派出所登记,返回后按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实施管控;广大市民依然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要保持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市民如需外出,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进入营业场所时要配合扫码、测温等各项防疫措施;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向属地社区或疾控中心报告。

省直驻白媒体及市直各新闻单位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