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委政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深入贯彻中央、省委重要部署要求 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吉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为深入贯彻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近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明伟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政法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有关工作。李明伟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强化政治建设,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吉林政法机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工作措施,努力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政法单位要召开党组(党委)会议,专门作出部署,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确定的重点内容、实施步骤和完成时限,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堵点大剖析,高质量完成“三张清单”,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法委对我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情况的通报,听取了省直政法单位和省委政法委机关关于2022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要求政法各单位主动认领问题,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狠抓问题整改,持续跟踪、紧盯不放,确保改到位、改彻底。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贯穿管党治警各方面全过程,在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上下功夫,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惩治腐败、深化标本兼治,全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议分析了当前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形势,要求强化政治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分系统抓好学习培训和政治轮训,引导干警强化政治忠诚,凝聚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防范风险隐患,锚定主攻方向,敏锐感知、分工负责,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省委政法委员会集体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作用,充分发挥省委政法委员会各位委员的作用,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有新气象、新成效,在抓班子带队伍上有新作为、新面貌,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规定》、《吉林省2023年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工作要点》,省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进行了书面述职。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贺志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家新,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委员,省直政法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平安吉林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