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敲响新时代法院年轻干部廉洁履职警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对标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新要求,充分发挥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生力军作用,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3月13日下午,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年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图片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用权警鉴·2023》。

图片

图片

图片


“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清正廉洁永远是时代的召唤,始终是人民的期盼。作为新时代政法队伍青年干警,只有心中有信仰,心中有敬畏,才能行稳致远。”“作为年轻干警,要严守纪法规矩,时刻检视自身言行,绷紧作风建设之弦,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坚决惩治和预防腐败,既是建设清廉法院的重要任务,也是法院提升司法公信力、增强司法权威的必然要求。”3名年轻干部代表就廉洁从政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中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对70名年轻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对年轻干部提出五个工作要求。

图片

一定要对党绝对忠诚。法官干警应当清醒认识到,正是由于自身的政治身份,党和人民才把司法权赋予你。人民法院的政治机关属性,要求法官干警政治素质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持用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激励自己,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一定要坚守纪法防线。作为法院的年轻干部,必须带头学习纪法,带头遵纪守法,时刻防范越界、触线的风险。特别是年轻法官在与当事人、律师、私企老板、离职及退休的原同事等人的交往中,一定要把握好亲清界限,绝不能有经济利益上的往来,这是底线,更是红线,一定要牢牢守住。

一定要懂得知足感恩。年轻干部在成长过程中,除自身努力外,更多的是靠组织培养和同事帮助。作为年轻干部,一定要有感恩之心,辩证看待自己的本事,综合分析自己的进步,摆放端正自己的位置。

一定要守住公私底线。要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对手中权力心存敬畏,面对各种诱惑时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始终秉持公心、公义、公德,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一定要敢于担当作为。作为年轻干部,在党的事业面前,人民群众的福祉面前,法律的天平面前,一定要有担当的魄力、担当的能力、担当的定力,坚持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第一,坚决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

青年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集体廉政谈话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严于律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对待岗位存感恩之心,对待权力存敬畏之心,对待名利存知足之心,对待事业存勤勉之心,为白城中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